溪苗uuu(高三隐退版)

开学长退 差不多已经死在高中
因为没有长会画画的手,所以写点烂文填填肚子

铃兰物语

是甜饼!是甜饼!是甜饼!不甜找我

内含cp:柒七,赤莲,春十一,可乐王子

注意避雷

双向暗恋梗,严重ooc,私设现代,ABO设定

取名叫铃兰物语是因为铃兰的花语是幸福归来

5000+,爽啦

👇


你还会想念你学生时代爱上的那个人吗?


——                                                                   

风一直吹着。

“哟阿七,下班出去857吗?”

赤牙拍拍伍六七的肩膀,和他击了个拳。


伍六七只是白他一眼,收拾着自己的文件。

“江主任肯放你出去?”


“你又不是狐朋狗友,师姐她一定同意的。”


伍六七从赤牙身边晃过,用文件挡住脸。

“别别别,Omega和Alpha授受不亲的喔。”


“切,你是哪门子的Alpha,我看你比Beta还Beta。”

赤牙一屁股坐在伍六七的椅子上,转啊转,抬头就不见了伍六七踪影。


“c,绝情的男人。”

赤牙扶住桌子缓了好一会儿,订了电影票去约江主任看电影了。


伍六七摘下几乎没有度数的黑框眼镜,换掉不舒服的西装,换上了舒适的卫衣。

他是一个Omega,他必须装得斯文。

他不敢像上学时那么不知分寸。



——

雨一直下着。

伍六七挂断电话,叹了口气,撑开伞,走进了雨中。


毫无疑问,鸡大保又催他相亲了。


“对方讲的粤语喔,你不是就喜欢这一类的吗?”


鸡大保不知道,他并不是喜欢将粤语的Alpha。


他并没有直接去相亲地点,而是向往常一样,去了公司附近的那家花店。


“帅哥~今天又来买花啊?”

花店是梅花十一开的,她的男朋友是他们公司的保安,何大春。

伍六七到现在都不是很能理解,钢铁直男何大春为什么会和梅花十一在一起,油腻的梅花十一为什么会对花那么上心。


世间不是所有问题都有答案的。

就像他为什么没有和学生时代的那个少年在一起。


“一小束雏菊,谢谢喔靓女。”


“哎呀,帅哥天天买雏菊,难怪身上总是萦绕着雏菊的香气呢。”梅花十一精心地把雏菊包好,递给伍六七。


伍六七付了钱,笑笑,没有说话。

他身上的雏菊味,在Beta看来就是花香,而在Alpha和Omega,就是身份的代表。

他的信息素就是雏菊的花香。


他记得学校的花坛里种满了雏菊,那清新淡雅的味道至今都充斥着伍六七的脑子。

伴随花香的还有少年的影子。


现在花园应该空了吧。

伍六七无奈地摇摇头。

荒芜一片。


伍六七抬手看看表。

约好的时间快到了,但是他一点也不急,而是转身晃入一个小巷子。


“王子今天是你喔?来杯拿铁,老样子。”

咖啡厅是可乐开的,王子是一个妥妥的富二代。

可乐要是不在,肯定在王子家的医院治病。


在他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医生就说她活不过成年,伍六七还陪她实现了五份遗愿清单。

后来被王子强行带去医治,病情算是稳定了,并且在逐渐好转。

果然,智商高科技好不是盖的。


吧台上,可乐放了一盆铃兰。

她说这样的话,来这里喝下午茶就会邂逅爱情。


“可乐你是不是骗人的喔,我天天来这里光顾,还不是单身。”伍六七之前在等咖啡的时候问过可乐。


“你总是把东西拿了就走,别人都和你说不上话,你邂逅什么?”

可乐回给伍六七的也只是一个大白眼。


其实伍六七并不想邂逅爱情。

就这样,挺好的吧。

只有伍六七自己知道,是自己心里住着一个得不到的人。



——

雨打树林,风刮落叶。


“拿铁好了。”王子把拿铁放在吧台,并且打好了包。

但是伍六七暂时还不想走,每次被迫相亲,他都会来这里躲着,躲到恰好迟到,让对方好等,以遍留下坏印象。


伍六七漫不经心地搅拌着咖啡。

他看看表。

时间刚好,这个时候对方肯定已经到场了。

他拿起咖啡,慢悠悠地站起来。


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一股黑玫瑰的诱人香气扰乱了他的心弦。

他僵硬地转过身,自顾自地向前走。

他撞到了一个人。

咖啡撒了一地。


“啊对不起对不起!”

伍六七连忙弹开,从包里摸出纸巾,慌忙地往对方身上糊。


“冇事。”

伍六七抬头,心里猛地一震。


“靓仔?”

是他,那个让伍六七日日夜思念的人——柒。

伍六七的声音有些颤抖。

苦涩,喜悦,一起涌上心头。


王子过来把地拖了,洗了手,照常安客套问:“喝点什么?”


“靓仔我我我来请你吧!”

伍六七的衣服也脏了,可能无法去相亲了,索性留下和柒叙叙旧。


柒愣愣,看着伍六七脸红仓皇的样子,忍住了没有笑。

“嗯。”

真的好可爱啊。


他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伍六七没有想到他会在这里,以这种尴尬的方式遇见。

快十年了吧。

伍六七想。


“一杯美。(来一杯美式)”


伍六七盯着面前这个男人,这个信息素诱人的Alpha,看着他的样子,陷入了沉思。


柒的头发不再像之前那样桀骜不驯,而是规规矩矩地打理了一番,剪成了短发。

他看起来也没有上学时那样暴躁,脸上干干净净,多了一丝恬静,多了一丝冷淡。

唯一看起来和之前一样的,就是满脸写着“生人勿近”。

还是和黑玫瑰一样,高贵冷艳。


伍六七的喉结动了动。


“阿七,你要咩?(阿七,你要什么)”

一句阿七把伍六七拉回现实。


“啊?嗯……我要一杯拿铁。”伍六七把头转向王子,“再来两个可可蛋糕,谢谢。”


王子怂怂肩,到后厨忙去了。


他们就这样面对面坐着,没有说话。

场面一度尴尬。


伍六七想要打破尴尬的场面。


“那个,靓仔啊,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喔?”


“差佬。(警察)”

柒也尬死了,他有些激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此时,伍六七在为自己弱智的问题而烦恼。

一个Alpha还能干些什么啊无非就是高管军官警察啊啊啊啊。


伍六七一直低着头,奈何王子这个强迫症在可乐装修时没有留任何一个地缝,导致他现在没有办法找地缝逃走。


“你们的东西。”

王子端来的甜点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

柒不停的搅拌着自己咖啡,伍六七戳着自己的蛋糕。


忽然,柒的余光瞥到了伍六七之前就放在窗边的雏菊。

他愣愣。

雏菊真的很配伍六七。

伍六七的信息萦绕在他鼻尖。


干干净净,完全是伍六七的代名词。

就算在学生时代,伍六七和他一样会打架,但是伍六七身上独特的气质始终维持着他干净的形象。

而且,柒那是单纯地惹事,不爽就揍谁。

伍六七则是打抱不平,伸张正义。


虽然最后两个都会被请去办公室。


柒想着,嘴角有了弧度。


学生时代,真是美好啊。

柒端起咖啡,微抿了一口。


“我记得你读嗰阵就钟意花,特别系雏菊。(我记得你上学的时候就喜欢花,特别是雏菊)”


伍六七抬头,本能地看向靠在窗边的那束雏菊。


“是啊,我记得学校的花坛全是雏菊来的喔。”

伍六七笑着,送了一口蛋糕进嘴。

“原来老是偷偷去摘,梅小姐值日那天我还被抓到了哈哈哈。”


“对了,听说梅小姐现在也是警察?”


柒有些不爽。

“嗯,同我个单位,仲有青凤。(嗯,和我一个单位,还有青凤)”


青凤?

伍六七托着下巴开始回忆。

青凤一直留着长长的头发,非常好看,抛开奇怪的性格不说,还是颇有飘飘欲仙之感的,上学时因为后台过硬,所以没有被勒令剪掉长发。

他就不一样了,他是死缠烂打不服输才留下的长发。


如今看见柒把头发剪短了,不由地遐想起来。

“靓仔啊,青凤也把头发剪了?”


柒摇摇头。

看来后台还是硬。

伍六七想。


“赤牙呢?佢追到佢师姐呀?(:赤牙呢,他追到他的师姐了吗)”


伍六七怂怂肩。

“算是吧。”


记得当年伍六七强行拉上柒去给赤牙助攻,制造英雄救美的假象帮赤牙建立好的形象,结果人江主任根本不吃那一套。

三个人都罚站了,但是站到一半,赤牙就被江主任领走了,并且用“你师姐还是你师姐”的眼神看了伍六七和柒一眼。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哈哈哈哈哈,我记得我当初说要在赤牙追到江主任之前脱单来的喔,结果现在还是单着哈哈哈。”


“嗯。”柒低头,吃了一口蛋糕,微苦的可可粉附在他的舌头上,甜甜的蛋糕胚顺着食道滚了下去。


柒记得他在那天小声地说过。

“我要你呀。(我要你啊)”

声音太小,自己都有些听不见。


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分化,他们两个性别男的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况且,那个时候伍六七对梅花十三正大光明的爱意让柒不敢靠近他。

他也许不会喜欢自己吧。

柒一直这样想。



——

杯中的咖啡已尽,盘子里的蛋糕也只剩残渣。

千言万语只能藏在字里行间。


“靓仔啊。”


“嗯?”


“你上学的时候……有喜欢过一个人吗?”

伍六七看向窗外,把手围在杯子上。

雨滴的声音就像风铃。


柒一愣。

“我……”

灯灭了。


伍六七满脸疑惑地看向王子。

王子早就把围裙脱下,换上常服,准备下班了。


“?今天晚上为什么这么早就关门了喔?”


王子整理整理袖口:

“今天晚上没有客人,我要去看可乐了。”

“八点了,不早了。”

而且看着他们俩尬聊自己确实也挺尬的


伍六七顿时不服:

“我们不是客人?”


“我收你们钱了吗?”

伍六七这才意识到他还没有付钱,于是不服气地掏出手机。


“不用了,”王子收走杯子盘子,看了他们一眼,“我不缺你那点。”


好家伙。

于是伍六七他们被迫被赶了出去。



——

雨依旧在下。

伍六七有点不甘心,今天就这么分开。

但是不可能再去找一个咖啡厅坐坐啊喂


“靓仔,我……”


“阿七,可唔可以借你个遮行程。(阿七,可不可以借你的伞走一程)”


“当然可以!”伍六七把伞塞到柒怀里,自己慌慌忙忙地跑到屋檐下,拨通了电话。


“喂赤牙还857吗我请客。”


“滚我在和师姐看电影,晦气。”

电话那头传来了忙音。

c,绝情的男人。(有没有感觉似曾相识

伍六七叹了口气。


“靓仔你住哪我送你。”伍六七没个好气。


此时的柒又何尝不想和日思夜想的伍六七多相处一会儿呢?

于是他摸了摸自家的钥匙,脸也不红地说:“我冇家。(我没有家)”

???

伍六七疑惑的眼神看得柒有点心虚。


“呃,我屋租今日到期嘞。(呃,我的房租今天到期了)”


“哦~”

这不明摆着天赐良缘吗哈哈哈。

伍六七狂喜。

“那……靓仔,”伍六七强装镇定,“去我家住一晚吧。”


“行啦!(走吧)”柒撑开伞,伍六七钻到伞下。

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柒老是不带伞,和他共用一把。


“等等我叫个车喔……”伍六七掏出手机,却被柒一把夺过。

“行返去。(走回去)”


伍六七愣愣,抱着手中的雏菊。

“好。”

雨滴滴答答地下着,诉说着思念。



——

到了小区已经很晚了,月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柒环顾四周,想要记住伍六七的家庭住址。

他们上了楼,开门那一刻伍六七是犹豫的。

万一鸡大保在家,他应该如何解释逃掉相亲又带一个Alpha回来的事。

他最终扭动了钥匙。

门是反锁的。

伍六七松了一口气。


“家里有些乱,别客气,当自己家看。”

伍六七说着,走进卧室,关上门。

他/脱/掉/弄脏的上衣,丟到一旁,瘫倒在床上,用手臂挡住眼前的光线。

真的是,很突然啊。

他站起来,把今天的雏菊放进花瓶里,撒了些水,将干枯的花束拣出来,放到一旁。


“阿七,我……”柒推开门,看见了赤/果/着/上身的伍六七站在床边,立马把门半掩,转到了门后。


伍六七老脸一红,立刻披上睡衣。

“靓仔什么事喔?” 


“可唔可以……唔可以借用一下冲凉房呀?(可以借用一下浴室吗)”


“当然可以的喔,”伍六七抱着笔记本电脑走出来,“柜子里有一次性毛巾。”


伍六七脑子都是热的,柒也是。

对于伍六七来说,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方式就是看看烦人的工作。

对柒来说,需要冷水贯彻他的全/身。


果然,不一会儿,伍六七就完全沉入工作。

但是柒越洗越烦躁。

这是伍六七住的地方,这是伍六七的地盘,伍六七的信息素无时无刻不与柒的/yu/望/擦/出/火花。


“阿七……”

柒走出浴室。


伍六七抬头,看见柒就像一个落汤鸡一样出现在他面前。

“靓仔你……”伍六七无奈地摇摇头。

“怎么还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啊,这样会感冒地喔。”


柒猛然抱住了他。

黑玫瑰的信息素像是要把他禁/锢住。

好强的压迫感。

易/感/期?


亲👄


不管了。

伍六七闭上眼睛,抱住柒的头。


就让我为爱投降吧。



心花怒放,漫遍山野。



——

全文私我被河🦀了

“靓仔,其实我……”

伍六七攥紧拳头。

“其实我……喜欢了你12年了喔。”

从见面开始吧。


“咁梅花十三……(那梅花十三)”


“害,”伍六七挥挥手,“那时候放/浪/成/性嘛。”


柒怎么也想不到。

住在自己心里的人,心里居然也住着自己。

他微微颤抖着。


“靓仔你没事吧?”伍六七连忙走过去,“我……”

他被柒一把抱住。


“我都钟意咗你十二年呀……(我也喜欢了你十二年啊)”


伍六七愣愣。

他鼻子一酸,泪水止不住地往外流。

太好了。

太好了,靓仔。


他扑倒在柒怀里。



——

又到了下班时间,伍六七的工作却没有做完。

我在干什么我今天没有休息啊??


正当他心烦意乱的时候,赤牙开始叫他。

“阿七——”


“干嘛没看见我在工作吗别烦我。”


赤牙怂怂肩,坏笑道:

“你老公来接你啦。”


伍六七就像触了电一样笔直直地站起来,向门外看去,这才发现柒抱着一束参杂着黑玫瑰的雏菊站在外面。


“靓,靓仔?”伍六七有些惊讶,“你怎么来这么早我工作还没做完喔。”


柒只是微笑。

“冇事,我等你。(没事我等你)”


伍六七脸上漾起粉红。


“哎呀啧啧啧啧啧,”赤牙咪起眼睛,把伍六七向外推,“为了防止你们撒狗粮,今天你剩下的工作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完成了吧,快滚去约会!”


伍六七愣愣

“谢谢喔。”


赤牙只是拜拜手,无所谓道:“兄弟之间不言谢嘛,快去和你老公约会!”


伍六七的脸更红了。

柒大方地把伍六七揽在怀里,笑道:

“多谢。”



——

可乐今天不用治疗,蹦蹦跳跳地来到咖啡厅,一进门就飞到铃兰旁边。


“欸,四眼哥哥,你说……这束铃兰是不是开得更好了呀。”


“嗯。”


“看来又有一对儿成了哦。”可乐摆弄着铃兰,笑道。


“嗯。”


可乐明显对王子复读机般地回答不满意,便跑去逗弄王子。


“四眼哥哥,笑笑啦!”


“别闹。”


——

今天是晴天。

我和学生时代地他在一起了。

真好。



                                                                             

之前自己发刀觉得没什么,今天去tag一看,三篇文就有两篇是刀,把孩子刀惨了,于是ooc了一篇甜饼来拯救现状(?


我觉得直男追七系列快要结束了(今年一定结束

隔壁米垣家崽子都下了(?我这里还在爱恨情仇

反正我要开启马达般的速度写文了,有虐有甜饼我也没有办法嘤嘤嘤

这个系列结束后大概率会有下一个系列,不过要先把贺文写完嘤嘤嘤


所以

记得催更


快快来提问箱找我玩!!

评论(1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