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苗uuu(高三隐退版)

开学长退 差不多已经死在高中
因为没有长会画画的手,所以写点烂文填填肚子

【图马】爱人

*ooc预警

*丫丫领养私设

*放心是he

上篇指路 

俺想要评论(搓手手



全文1w+,感谢食用!




00.

图恒宇清晰地明白自己在下坠,丫丫的一声声爸爸被海水包裹,然后灌进他的耳朵。他已经不太担心丫丫了,她已经拥有了完整的一生,并且27岁的图恒宇能更好地照顾她,总会胜过他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

他不能够呼吸,有点绝望,口鼻端还传来一阵阵火辣地灼痛。

他费力地在水里扭头,望向了马兆长眠的那个门后。

 

马老师,您也害怕吗?

 

马老师,我来陪你了。

 

突然,图恒宇猛然地睁眼,眼前不是灰暗的海,是慢慢打开的舱门,是月球基地熟悉的灰色天花板,并且他也还能自然地够呼吸——他从未体会过生竟然是如此地美好。

图恒宇又立刻抬手,看了看无名指上套着的婚戒,松了一口气。

 

他和马兆早就在一起了,刚刚的,原来是梦啊。

 

图恒宇连忙爬起,踉踉跄跄地朝工作间走去,从最底层费力地抬起那一台550A,接上电脑,痴痴地等着地球的那一头接受视频邀请。

 

果然,没一会,他就看见丫丫了。

休眠那么久,丫丫也长大了好多,越来越漂亮,只是总喜欢甜甜地叫他爸爸这一点,还是没变。

 

 

01.

丫丫是图恒宇和马兆领养的,是他们两个的孩子。

 

去福利院接丫丫的那一天,他们匆匆忙忙上了车,虽然迟了一些,但总算没有让丫丫久等。

彼时的丫丫才五岁,躲在工作人员背后探出一个小脑袋,虽说在此之前没少见过图恒宇,但对图恒宇新带来的这个男人感到陌生和害怕,直到马兆从那只公文包里掏出一本书送给她,她才放下戒备,对着马兆露出甜甜地笑,说了谢谢,然后扑到图恒宇怀里,问道:“图叔叔,这位叔叔是谁呀?”

 

“这位是马兆,马伯伯,是我的爱人。”图恒宇宠溺地摸摸丫丫的头,然后笑道,“丫丫以后要叫我爸爸,不用再叫我叔叔啦。”

 

这个年纪尚小的女孩打出生起就没见过自己的双亲几面,对爸爸妈妈的概念甚是模糊,但是她的父母有空时还是会陪她一起玩耍,那是她记得的,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

她有些不懂,为什么要叫叔叔为爸爸,年幼的她稍加思考过后,哇哇地哭了起来,把图恒宇搞得有点惊慌失措,马兆也愣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

“没事的丫丫,如果你不愿意叫也可以不叫,叫叔叔也可以的,乖乖的,不哭不哭,都变小花猫啦。”图恒宇赶忙安慰道,把丫丫搂进自己的怀里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

这一幕把马兆看呆了。图恒宇比他年轻,却比他更有做父亲的潜质。

 

丫丫此时也抽泣着道出了原因:“图叔叔,是不是丫丫原来的爸爸妈妈觉得丫丫不够听话,不喜欢丫丫了,不想要丫丫了。”

说着又呜哇地哭起来。

 

一想起丫丫殉职的双亲,图恒宇和马兆都感到心酸。马兆别过了头,图恒宇则继续轻轻地安慰道:“当然不是啦,丫丫的爸爸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害怕丫丫一个人在地球上孤单,所以就拜托图叔叔来做丫丫的爸爸,来看着丫丫长大。”

 

“很远,很远的地方,”小女孩揉揉发红的眼眶,“比月亮还要远吗?”

 

“比月亮还要远。”图恒宇点点头,“丫丫一定要好好长大,以后就明白,爸爸妈妈在哪里啦。”图恒宇的声音也有点哽咽,还是替丫丫拭去了泪珠。

 

“那图叔叔成了丫丫的爸爸,会离开丫丫吗?”

小女孩抽泣道。

 

“当然不会啦,”图恒宇细心安抚着丫丫,回头看了看马兆,“我和马伯伯,会永远陪着丫丫的,我们一直都在。”

 

 

每次回忆起那天的经历,图恒宇都会感慨万千。

当初哭鼻子的小女孩在好好地慢慢长大,已经长成漂亮的大孩子了,

 

丫丫向图恒宇打了招呼后就离开了电脑前,从图恒宇可看到的范围中,她是在收拾行李。

 

丫丫一直和他们住,就算是图恒宇后来上了月球,马兆一个人忙不过来,还是选择了征求丫丫的意见,没有让她去住校。丫丫很听话,也很懂事,把她留在家里不但没成为马兆的累赘,这个小家伙反倒自顾自地照顾起了马兆,会在马兆在家里加班时桌上的冰咖啡偷偷摸摸换成热牛奶 然后像个小大人一样教训马兆:“马伯伯!你要好好休息!别让我和爸爸担心哦。”虽然有的时候和图恒宇一样毛手毛脚,但还是让他感觉到十分地欣慰,就觉得养个孩子还挺好的。

丫丫毕竟是一个孩子,也不能完全照顾自己,所以一般马兆出差的时候,她就会被联系送到学校住几天。

马兆出差总是匆匆忙忙,没有计划的,所以一般一个电话打给丫丫时,他基本上就已经在飞机上了。

 

又想起刚刚做的梦,图恒宇心一惊,连忙问道:“丫丫,你妈妈呢?”

 

“妈妈这次出差去月球了,听说是去爸爸你那,没个十天半个月也回不来。”

丫丫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兔子玩偶小心翼翼地装到行李箱里,然后抬头看向屏幕里的图恒宇,继续说道:“他去了有一阵了,说不定现在妈……马伯伯已经到了。”

 

奇怪,怎么突然改口,马老师不是已经离开地球了吗?

等等,已经离开地球了?

图恒宇觉得不对劲,眼睛一挪,发现自己的那一方,马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丫丫则是一连串地“马伯伯好,马伯伯辛苦了”然后飞速挂断了通话,走之前还没忘记告诉图恒宇让他自求多福,然后就留下一片黑屏,以及脸和屏幕一样黑的马兆。

 

“妈妈?嗯?”

马兆本来是在会议室好好坐着的,只是说众人都到齐了可能图恒宇还没从休眠中缓过来,就打断了其他人用耳机通讯,说是他自己去找找,随行的研究院的同事也知道他们多久没见了,就和驻月人员点点头放马兆去了。马兆也是没想到,本来是想给图恒宇一个惊喜,却没想到发现了这父女俩竟然私下里偷偷摸摸地叫他妈妈。

 

当初关于称谓这方面,他可是和图恒宇商量过的啊。

 

那时的丫丫还小,刚刚改口叫了图恒宇爸爸,印象中觉得自己还应该有一个妈妈,于是从图恒宇的怀抱中走出来,走到第一次见面马兆的跟前,用稚嫩的声音问道:“爸爸说,你是他的爱人,我之前的爸爸说,他和妈妈相爱,所以才会有丫丫的,那你是丫丫现在的妈妈吗?”

 

马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脑子里只是闪过对“妈妈”的定义,他是一点也沾不上边,光从生理上他就不可能被唤作这个称谓,于是摇了摇头,然后开口:“不过你可以叫我爸爸。”

 

这下把小女孩搞懵了,怎么有两个爸爸。

“呃,也许,丫丫可以叫马老师马爸爸,叫我图爸爸?”

 

马爸爸?还是算了吧。他一个90后,怎么可能没有为曾经那位大名鼎鼎的马爸爸疯狂过。虽然他现在职位的含金量不比那位马爸爸低,但听着这样,还是怪别扭的,于是谢绝了图恒宇的提议,叹了一口气,道:“你还是叫我马伯伯吧。”

 

“马老师让叫马伯伯,就叫马伯伯吧。”图恒宇笑着对马兆说,然后转头蹲下身,却对丫丫说着咬耳朵的话,“不过只有爸爸和丫丫在的时候,你可以叫他妈妈哦。”

 

“这是我和丫丫的秘密,私下里不能告诉妈妈哦。”

 

丫丫似懂非懂地点了头:“好。”

 

直到今天,这个秘密才被暴露出来。

马兆见了图恒宇也没有多的话了,只是一脸阴暗地带他去了会议室,从容地坐下,没给他一个正眼瞧,而一旁的图恒宇则是汗涔涔的,抱着双膝畏畏缩缩地缩在一旁,可能是热的,但更像是吓得,眼睛还时不时地瞟瞟马兆,紧张地动动喉结,咽下一片焦虑。

 

 

完犊子了。

图恒宇欲哭无泪。这下子,回地球后,可能会被赶去睡沙发了。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能看见马兆平平安安地在他身边,还能冲他生气,图恒宇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闲暇之时,和马兆单独呆在月球车上,他又想起了那个梦。

做那样的梦,其实也不是无迹可寻。

 

图恒宇看了一眼正坐在驾驶位的马兆。

 

毕竟,他当年差点因为车祸,失去他的马老师啊。

 

 

02.

还是那一天,一切手续办完,图恒宇找到他们,摸了摸正坐在马兆旁边乖乖看书的丫丫的头,笑问道:“丫丫今天想去哪里玩呢?”

 

丫丫先是有些惊讶地合上了书,然后怯生生地拽了拽衣角,懂事地问道:

“爸爸和马伯伯今天忙吗?”

 

图恒宇已经能想象到之前丫丫和父母玩耍时有多少次父母被临时召回的情况了,还好他和马兆今天提前打点好了研究院的所有事,请了假,今天他们要好好陪丫丫。

这是马兆的主意,说是这样才能表示对孩子的重视。

 

“怎么会呢?今天我们可是一整天都要陪丫丫的哦。”

 

“太好啦!”小女孩开心地蹦了起来,“爸爸!我要去游乐园!”

 

“好嘞!”图恒宇一把把丫丫抱起,丫丫把头转向马兆,兴奋地招呼着停在原地的马兆:“马伯伯,快一点快一点!”

 

马兆只是低下头,嘴角出现一丝不太容易察觉的笑意。

马兆,你好累啊,以后白天得工作,晚上还得照顾孩子咯。

 

马兆又抬头,发现那父女俩正等着自己。

“马老师。”图恒宇笑着叫了他一声。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马兆站起身,挪动轻快的步伐,快步跟上了他的爱人和孩子。

 

到了车旁,马兆向图恒宇要车钥匙,说是要开车。

“马老师,您今天怎么想起来开车?”

马兆很少开车,虽然有驾照,但是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图恒宇在开,因为马兆总会在副驾驶看看公文什么的,节约时间,晚上回去就可以直接和图恒宇进入快乐乡,省得图恒宇整天眼巴巴地看他处理公务,猴急地不行,却又无可奈何。

 

“你要照顾丫丫。”马兆摊着手,对图恒宇说道,示意他把车钥匙给他。

 

图恒宇确实递了什么给马兆,只不过不是车钥匙,是丫丫。

丫丫不算太重,但是突然压在马兆身上,让有些惊慌失措的马兆判断其为不可承受之重。

这份重量已经不能完全算物理上的重量了,更是一份责任。

 

马兆转头去看图恒宇,他已经为马兆开好了后车门,自己也钻到了驾驶位上了。

 

“马伯伯不喜欢丫丫吗?”小女孩一只手玩弄着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还拿着马兆送她的书,像宝贝一样抱在怀里。

马兆不敢去看丫丫,看她晶莹剔透的大眼睛,看到她眼神里清澈的失望。

他说不出“马伯伯很喜欢丫丫”这样的话,即使他心里也这样想,关于对爱的表达,他从来不是擅长的那一类人。

相反,图恒宇很会说爱,平常是沉默无言的,但是一旦弹起爱来,那眼里的笑意是留也留不住。

 

马兆开始反思,这是他第一次未考虑周全的事。

马兆不懂如何去和一个孩子沟通,说实话,他的人生计划里根本没有结婚生子这一项,他的性格很奇怪,孤僻得奇怪,除了图恒宇,几乎没人能长时间忍受和他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

图恒宇的爱似乎让他有点忘了形。虽然性格有改善,周围人都说他一天比一天平易近人,但是他还是觉得,以这样的性格去接触一个孩子,似乎有些太难了。

 

马兆最终回答了喜欢,然后把丫丫抱到车里,放到他和图恒宇一起挑的儿童安全座椅上,仔细地为她系好安全带,默默坐到了她的旁边,扣好安全带后,看向了后视镜里的图恒宇。

 

图恒宇也一直看着这父女俩。图恒宇和丫丫见过很多次面,也私下带她去玩过,去挑选过家具,所以他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起马兆和丫丫的感情。

 

“准备好啦?那丫丫今天想去哪里呢?”

 

丫丫思考了一下,高兴地举起双手:“去游乐园!”

然后转过头,小心翼翼地问道:“马伯伯想去游乐园吗?”

 

“可以。”马兆点了点头,还是吝啬着自己开不了口的话。

 

“丫丫想去的地方,马伯伯都想去。”图恒宇调好了导航,笑道,“马伯伯特别喜欢丫丫的,但是马伯伯害羞,不敢说出来啦。”

 

好吧,确实是心里话。

图恒宇的三言两语说得马兆有点害羞,但转眼看见丫丫渴望得到肯定的眼神,尝试着笑了笑,点了点头。

 

“好耶!那我要吃冰淇淋!”

马兆刚刚想掏出手机,查一查去游乐园的攻略,正准备查看一下游乐园的剩余冰淇淋口味,让丫丫选择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是研究所的同事。马兆皱了皱眉,还是在丫丫的注视下,按下了接听键。

 

系统规定的电话铃声和马兆通电话的声音让车内变得沉默,直到马兆万般推脱后问了一句:“必须得我回去,是吗?”

 

“是的,马主任,很抱歉打扰您休假,但是我们确实需要你的指纹授权。”

 

“只是需要授权吗?”

 

电话那头的语气有些窘迫:“可能,在您授权后,还得有些东西需要您指点一下。”

 

“大约需要多久?”

 

“马主任,这个,我没办法给您答复。”

 

马老师挂断了电话,望向了图恒宇,又叹了口气

 

研究院的事,说不上有什么急事,但每一件事保不齐就得变成急事。

马兆虽然请了假,但还是不得不回研究院一趟。

550B运行出现了异常,而马兆作为其主要创始人,必须回去一趟。

这是不可以拒绝的。

 

马兆看了看丫丫,又把视线对上正看着后视镜的图恒宇,轻轻地说了一句:“图恒宇,麻烦送我回研究院一趟。”

 

车上的气氛一改刚刚的欢快,变成了沉闷。

图恒宇只是不情不愿地从喉咙里滚出一个“哦”字,然后掉转了方向,朝研究院的方向驶去。已然到了马兆下车,图恒宇还心不甘情不愿地问:“马老师,需要我们等你吗?”

 

图恒宇有图恒宇的答案,马兆有马兆的答案。

可马兆看了看嘴唇子撅起老高的父女俩,还是松了口:“十分钟,没等到我就走。”

 

被这俩怨念的眼神盯着,看着他们一副等不到他今天就不回家的架势,也只能叹气:“真的别等我,再晚一点去,冰淇淋可就要卖光了。”

说罢,就暂时撇开这父女俩炙热的注视,快步跨进研究院的大门。

 

剩这父女俩在车上苦等。

图恒宇漫无目的地刷着手机,看着早已规划好的起游乐园的路线叹气;丫丫也漫不经心地看着马兆送她的书,看着看着就要摩梭一下封面,却意外发现了马兆再扉页留给她的话。

很简单,甚至算不上一句完整的话,简简单单的,又加上了署名:“赠予我亲爱的女儿丫丫,2039年,马兆。”

 

这时正好车上电子屏已经在提醒他们已经过去十分钟了,图恒宇也心烦,他希望有马兆的通话提示,或者是开车门提示。可惜都没有,有的只是流逝的时间。

 

十分零一秒,十分零二秒——

 

“丫丫,”图恒宇转过头,看向认真看书的丫丫,试探性地问道,“丫丫,去晚了冰淇淋就会卖光,所以我们出发咯?”

 

丫丫自然没有认真看书,听了图恒宇的话狠狠摇头:“不要不要!丫丫只是很想带马伯伯和爸爸一起去吃冰淇淋!”

 

只是,想要一家人在一起罢了。

 

“那好吧丫丫,我们就再等一分钟。”

 

“再等一分钟!”

 

于是父女俩又美滋滋地在车里等起来。

 

“丫丫,你听过《孤勇者》吗?”

 

“是丫丫没听过的儿歌吗?”

 

“550,播放《孤勇者》。”

 

“好的,正在为你播放《孤勇者》——”

 

 

 

03.

马兆处理完所有事情,已经超出十分钟了,卡在一个不过十一分钟但超过十分钟的位置,因此他并不知道是否应该给图恒宇打电话,毕竟这里的大道调头摇绕很远,如果图恒宇已经在路上了,应该会浪费大把时间。

 

但马兆还是想要去门外透透气。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露天停车场,还是觉得那里的空气好。

 

好吗?

马兆看见一辆白色的车在他眼睛里正准备从小白点变为消失,只是心里觉得眼熟,就快步走上前,一边走一边用手机查看该车的信息。令人感到高兴的事,电子屏弹出一串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数字——他们的车牌号。这时,才急匆匆地拨通了图恒宇的电话,听到电话接通后那头人喜悦的语气,他也只是压了压声线,好似命令地说了一句:“图恒宇,调头。”

 

图恒宇接到电话又惊又喜,连忙答应:“好!”

 

马兆终于坐上了车,车里的气氛变得又活跃起来,马兆正用手机查看着冰淇淋的余量,图恒宇转头问道:“马老师,刚刚接到你的电话,显示是乱码,我以为我也要加班了呢。”

 

“不是。”马兆把头抬起来,看了一眼正专心致志关注冰淇淋的丫丫,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继续回答图恒宇的问题,“是军事研究的信号屏蔽器,院里的人听说我要去走走,正巧他们在做实验,就给我安上了。”

 

“屏蔽器?”

 

“防患于未然啊,图恒宇。”马兆叹了口气,“这个安上后觉会被抹去一切行踪,什么察觉不到,一切AI将被干扰,记录不下我的行踪。”

 

“这样危险的东西,他们同意你带出来,要是落到不法分子手上——”图恒宇顿了顿,“马老师,我只是假设。”

 

“当然不会,这只是试验品,15分钟后自动销毁。”马兆抬手看了看表,“还有30秒。”

 

图恒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马兆又转回了话题,放下表,把手机关闭,问丫丫:“丫丫,你是想吃草莓味的还是牛奶味的,目前只剩下这两种了。”

 

“我都要!”

 

“那就都买吧。”图恒宇宠溺地笑笑。

 

 

——20秒。

 

“好耶!丫丫还要那个超级大的甜筒,比丫丫还要高的那种!”

 

“图恒宇,我不太赞同你的观点,小孩子吃太多冰食和甜食都不太好,胃会吃坏,不利于她日后的成长发育。”

 

“无所谓啦,反正最后都是我和马老师吃,不是吗?”

 

 

 

——10秒

 

“……提醒你一句,图恒宇,我会分担,但吃不了太多,并且浪费食物可耻。”

 

“哇哇,马老师的意思是要我搞定大部分?那我的牙齿岂不是要掉光了?”

 

“丫丫可以吃完的!”

 

“丫丫,小孩子不能吃太多——图恒宇,看前面!”

 

“爸爸!”

 

 

 





 

——砰。

 

 

 

 

 

 

 

04.

图恒宇是被丫丫的哭喊声和救护车的鸣笛吵醒的,醒来头还是昏昏沉沉的,一摸眼角是湿润的,不是泪,是血。

 

看见眼前的碎玻璃,图恒宇立马清醒了过来,于是艰难地在安全气囊中转过身,循着丫丫的哭声,想要确定后面两人的情况。

 

“丫丫,丫丫,你还好吗?马伯伯怎么样?”

 

“爸爸,马伯伯他在流血,呜哇哇哇——”

 

图恒宇大声地叫了几声马老师,但是除了丫丫的哭声没有任何回应。

 

“马伯伯你醒一醒,马伯伯你醒一醒——”

 

昏迷的爱人,哭泣的孩子,破碎的玻璃,把图恒宇的脑子搅成一团乱麻。

 

冷静,图恒宇,冷静。

 

图恒宇被医护人员从车里拽出来,检查时焦急地说道,我没事,我的孩子,我的爱人还在车里。

 

丫丫被检查好了送到焦急地图恒宇怀里,丫丫的白衬衣被血濡湿,全是马兆的。

安全气囊保护了图恒宇,马兆保护了丫丫。

 

马兆被抬上了救护车,图恒宇和丫丫陪同。

 

“爸爸,你的眼角在流血……”丫丫抽泣着,撅起小嘴又哭起来,“我好害怕,爸爸和马伯伯不要又丢下丫丫一个人……”

 

“不用怕丫丫,不会的,不会的。”图恒宇抱紧丫丫,双手还是忍不住的地颤动,随之颤抖的还有图恒宇的声音。

他实在没有办法做到像马兆那样,做什么事都十分有条不紊,他现在已经乱成一团麻了。

 

马老师,马老师。

 

图恒宇呆呆地看着在担架床上的马兆,没止住的血又浸湿了他身下的一次性床单。

 

马老师,你醒一醒,你千万不要有事,我求求你,我求求你。

 

 

图恒宇带着丫丫,眼睁睁地看着马兆被推进手术室,四肢有些瘫软,只是扶着墙缓缓地坐在外面家属等候的椅子上,大口喘着气,脑子一片空白。

对于图恒宇来说好像过去了好久,医生开始催促着二人去做进一步的检查,以防万一出点什么问题。图恒宇这才反应过来,他一个人,是无法兼顾三个人的。

自己倒是可以舍去,可丫丫呢?

 

图恒宇双手有些颤抖,废了好大劲才从裤兜里面摸出屏幕上爬满细碎裂纹的手机,向下翻了一下,突然发现自己也没什么能联系的亲人,通话最多的人只有马兆,不禁鼻子一酸,抽了抽没流泪,还是只好打了电话给了关系比较好的的同事,听见那边接通的声音,图恒宇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是声音有些颤抖,说道:“小李,我和马老师出车祸了,现在孩子也在身边,忙不过来,我把定位发你,你有空帮帮忙吗?”

 

电话那头的人先是“啊?”地发出了疑问,然后图恒宇听见椅子摩擦的声音,收到了一句“我马上到”,就听见对方那头传来了忙音。

 

没一会同事就赶来了,于是牵着丫丫去进一步检查了。

图恒宇笑着对被牵去检查的丫丫挥手,而他自己一直却很抗拒去检查自己的伤口。

他要留下来。他的马老师无论有任何事,好的,坏的,他都要第一时间知道。

 

同事走的时候,看着浑身是伤的图恒宇,神色是担忧的,丫丫也是。

而图恒宇不以为意,他开始回顾和马兆的所有,他们的相识,相爱,告白,同居,到现在将要开始踏上共同抚养孩子的新道路。明明他们的人生都要圆满了,为什么要出现这样一场车祸?

 

图恒宇感到眼角有些湿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强忍泪水导致没有愈合的伤口又重新撕裂,还是因为没有强忍住的泪水顺着脸颊淌下。

他都不清楚。他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车向他们撞来,明明信号灯告诉他应该是他通行;他不清楚为什么他猛打了方向盘,车尾还是受了严重撞击,导致他们撞向绿化带才得以停下来;他不清楚为什么那一辆无人驾驶的货车看见载人私家车不会停下,他也不清楚马兆当时是以怎么样的心态,救下他们的女儿丫丫。

 

他有太多不清楚啊,之前都是马兆替他解答。

马老师,求求你,再为我解答吧,一定要再为我解答啊。

图恒宇合十双手,不由自主地开始祈祷。

 

同事带着丫丫回来了。图恒宇先是问了丫丫的状况,得知她没有任何问题后松了口气,只字不提自己检查的事,还向同事道了谢,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同事有些担心,开始劝说起图恒宇,让他也去做一个全身检查。

但是不论同事怎样劝,他都像失魂了一样,只是呆呆地摇头,嘴里喃喃道:“不,我要等马老师——”

 

几番下来后,同事被彻底惹毛了,冲着图恒宇喊道:“图恒宇,你清醒一点!就算你不为自己考虑,你也为丫丫考虑好吗?孩子都吓哭了,她怕马主任出事,也怕你出事啊。我知道,马主任是你的心头肉,但是你换位思考,马主任平安出来,看到你这副鬼模样,他又会不会心疼?”

 

周围的医生叫同事安静,他这才缓和下语气,平静地说道:“图工,这次算我求你了,行吗?去检查检查,我们都好好的,好不好?”

 

丫丫也走上前去,抱住图恒宇:“爸爸,丫丫以后会听话的,丫丫不吃冰淇淋了,丫丫要爸爸和马伯伯都好好的!”

 

图恒宇愣住了,终于开始止不住地流泪:“爸爸知道错了,爸爸知道错了……”

 

“丫丫不怪爸爸,爸爸快去做检查吧!丫丫和马伯伯在这里等你!”

 

图恒宇点点头,离开了丫丫的怀抱,有些踉跄地起身,然后开始和同事交代:“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打我电话,我的号码是——”

 

“行啦你,看来是真的撞傻了,你忘了刚刚是怎么联系我的?快去吧快去吧,好好做一个检查,别让我们担心。”

同事推着图恒宇,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05.

彼时的图恒宇正做完最后一项检查,捏着显示一切良好的报告单,手忙脚乱地接通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喜讯:“马主任出手术室了,一切安好,可以直接进普通病房观察。”

 

根据同事发的房间号,图恒宇立刻飞奔进病房,看见马兆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因为麻醉的作用,没有要苏醒的迹象,心揪一样疼。他后悔没有让马兆开车了,如果是他的马老师开车的话,就不一定会出这些问题;就算有问题,那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也是他,不是马兆。

 

随后医生进来交代了马兆的情况,告诉图恒宇不要担心,马兆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以后好生伺候着就行,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打开手机一看时间,他们已经错过了两个饭点。

他倒是不觉得饿,但是还有一个孩子呢,于是图恒宇看看丫丫水灵灵的大眼睛,问道:

“丫丫你饿吗?吃金拱门吗?我可以点外卖。”

 

“图工啊,如果马主任麻醉过了听到这话,指不定得扇你。”同事鄙夷地哼了一声,“你就别惦记那金拱门了,好好照顾马主任,丫丫这些天就暂且由我替你们照顾。”

 

图恒宇转头看着怀里的丫丫,小心地询问她是否愿意。

得到丫丫肯定得回答后,图恒宇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后朝同事道谢:“大恩大德——”

 

“马主任出院就报,到时候请我吃顿好的。”

 

“没问题!”

 

 

 

 

06.

马兆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了,期间图恒宇一直守在旁边,几乎是寸步不离,因为受伤加上低血糖在床边差点没晕过去,还是好心的查房医生盛情邀请他去和他们一起吃金拱门,见他不肯离开,感叹了一下爱情的可贵,然后赠予了他一个面包和一瓶牛奶,这才有精力缓过来继续守着马兆,才能第一时间看到马兆睁眼。

 

马兆有点口渴,除此之外有点头疼,毕竟他刚醒,图恒宇就360°全方位立体环绕地开始叫唤:“马老师你醒了?太好了马老师,马老师你渴吗?我去给你找点水,饮水机在哪来着?噢噢在这,马老师你等一会,马上就好!”

 

然后马兆看到的就是一团人影似乎端着一个纸杯,手里拿着的东西好像是棉签,叽叽喳喳地又重新回到他面前,看着他空洞的眼神,顿了顿,试探地问道:“马老师,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你哪位?”马兆说。

 

图恒宇瞬间感到晴天霹雳,放下纸杯凑近了马兆,马兆仿佛看见他眼里有泪水在打转。他握着马兆的手,小心翼翼地问道:“马老师,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怎么可能。马兆是在和图恒宇开玩笑,但也不完全是,因为他没了眼镜,所以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要不是图恒宇一直在吵,他没准还真认不出他来。

 

现在靠近一点也好了,这距离就像,昨晚图恒宇在他身上,在他耳边细语,这个模样的图恒宇,他再清楚不过了。

于是他抽了抽嘴角,说道:

“你是图恒宇。”

 

“还有呢?”图恒宇追问道,“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的爱人,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今天去接我们的孩子丫丫,路上发生了车祸。”

 

好啊,记得都挺清楚啊。

图恒宇立马弹起来:“马老师,您别在这个时候逗我行吗?”

 

“没逗你,没有眼镜我是真看不清。”马兆看着炸毛的图恒宇有点想笑,但是随即问道,“丫丫呢?她有没有事。”

 

“托你的福,她现在好好的,暂时由小李照顾,我照顾你。”

 

马兆松了口气。事发当时,他是想都没想就把丫丫护在怀里,明明才是刚认识不久,但是签下领养协议的那一刻,抱上丫丫的那一刻,他就感受到了一个父亲应该有的职责,并且录入了他的身体,让他在发生危险的第一时间,去保护他的孩子。

 

“不过马老师,”图恒宇的语气平静了下来,做到床边,开始用棉签给马兆喂水喝。

“你以后,可不要再吓我了啊。”

 

马兆愣了愣,看着图恒宇有些混浊的眼睛,已经脸上包扎留下的白色痕迹,应了句好。

下一刻,轻轻落在他嘴上的不是棉签,是爱人的吻。

 

 

 

07.

图恒宇想到这,看着睡在身旁的马兆,轻轻地又在他的嘴上落下一吻。

还想再进一步时,马兆发话了:“图恒宇,不要得寸进尺。”

“你答应把550A献出去,我很感激,也答应了你的特殊要求,但是并不代表我能一晚上全部兑现。”

 

“马老师,别那么小气嘛。”

 

“我不年轻了。”

 

“是啊,我们都不年轻了,我都34了。”

 

马兆不太想说话,毕竟他大图恒宇13岁,虽然因为常年提重物(550)身体还算硬朗,但是和图恒宇这个一直以来都经历充沛的小鬼比起来,永远是不够的。

于是他选择了沉默。

 

“马老师,那一个吻可以吗?”

 

又来了。马兆无可奈何,因为他知道要是得不到这一个吻,图恒宇的嘴说不定就要攻击其他地方了。

于是马兆妥协了,一吻毕,图恒宇果然老实了,躺在他的身侧感叹人生,但是马兆实在是累的不行,嘴里应付了几句就睡着了。

图恒宇听枕边人只剩平稳的呼吸声,他翻了个身,在他的爱人脸上又落下一吻:

“马老师,我爱您。”





未完待续.





感谢看完!(鞠躬

这里可以说一下屏蔽器的作用(小学生脑洞):逆子本来是要干掉后妈的(当然原因不是因为他是后妈)但是没打算干掉自己的父亲,所以就先自己出了问题支走马兆,为的就是让图恒宇和丫丫独自上路(各种方面的)但是没想到他爹后面还是赶上了,还屏蔽了他,在严重车祸即将发生的最后一瞬发现了他的怨种爹在车上,所以紧急停了三辆车,还有一辆没停住,擦车了,导致了不可避免的车祸(最后还是他爹伤的最重)

毕竟马兆去了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MOSS:图恒宇构架师你这个变量(平静地咬牙切齿


至于为了得到550A,马兆答应了小图什么,大家自行想象吧!

俺想要评论(搓手手


评论(25)

热度(3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