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苗uuu(高三隐退版)

开学长退 差不多已经死在高中
因为没有长会画画的手,所以写点烂文填填肚子

【图马图】真心话太冒险

*ooc预警!


*5000+激情加急短打,特别无脑!注意避雷!


*没问题的话请吃吧!

(终于赶上了,居然只码了两天)





真心话大冒险,一个游走于马兆学生时代的老游戏,每每下课找不到事做亦或是班级筹备活动时,这个老游戏都是同学和班委们共同认定的不二选择。

马兆在这个游戏中总是充当背景板的角色,无他,毕竟他仿佛没有七情六欲,整天与习题册为伴,只是在同学们讨论计算机硬件地时候才偶尔插上一两句嘴,甚至不是主动的,那就更别说问他一些关于少年们喜闻乐见的感情问题,马兆除了冷冰冰的“没有”还有一张随时要把人吃掉的臭脸之外,给同学留下的只剩尴尬,久而久之他就淡出了这个游戏的视野。


马兆不知道这个游戏的生命力那么强,没有被时代的洪流拍到岸上随着时间的沙流逝,没有被那些奇奇怪怪的纸牌游戏取代,因为他手下的一群00后10后职员在团建时,也吵嚷着要玩这个游戏。


马兆本来想离开这个KTV,离开这个昏暗的地方回家泡上一杯热牛奶睡觉,而不是被研究所的年轻人们拉着兑现请他们吃饭玩乐的诺言。

马兆是在准备逃离研究所时被他们拉住的,无论他怎么解释留下一切小票包括打车费他都能报销都还是无济于事,七嘴八舌中还是他的同龄同事才说出个所以然。


“老马,你以为上面给你批团建机会是干嘛?增进单身男女之间友谊啊,这今天什么日子,5月20日嘛,小年轻都喜欢过,咱们研究院这一个个愣头愣脑的放出去也不一定找得到,不如咱们内部消化了,你说是吧。”


“那为什么要我去?”


“你单身啊。”


“我不是小年轻。”


“男人四十一枝花,况且你这离四十还有几年,不大不小正正好。”

马兆还是想跑。他根本不打算结婚也不打算谈恋爱,虽然现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了给了他更大的空间,但他还是不愿意多花时间去和人相处。


直到年轻人那边搬出了杀手锏。


“马老师,您真的不去吗?”图恒宇从人堆里面走了出来,畏畏缩缩的,抬眼看了看马兆。

像一只没人要的流浪猫。


图恒宇,马兆最疼爱的学生,马兆的杀手锏。

其实也说不上什么疼爱的话,只是整天形影不离罢了。

放在其他人身上这样的情况用这样的词确实重了,可这是马兆,还有图恒宇,当然就不足为奇了。

“对啊,老马,你这次就算没其他打算也给你徒弟把把关啊,小图那么单纯,小心被骗咯。”

同事在一旁煽风点火。


好吧。马兆转头,看了看图恒宇那副比他还不擅长应付社交的样子,点了点头。

学什么不是学,教给图恒宇社交技巧也算是作为老师尽职尽责地传授知识了。


于是马兆在周围人的欢呼中带他们团建去了。

这个时候的马兆,还不知道他陷入了一个圈套。



一切进行得很顺利,说什么内部消化的话,大家天天在一个院工作,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怎么打交道也会在每年都信息检查中把对方的履历看得一清二楚,要实在看上会下手的估计也不会今天聚在一堆喝酒,这会估计早就回家吃吃烛光晚餐,更近一步的已经抱着啃了。

这个时代哪还有多少人车马一生啊,都是快餐式恋爱,过把瘾就走,毕竟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谁先来;要是实在觉得和对方一拍即合天生一对的纯爱战士都早结了婚了。尤其是在任何性别婚姻合法化的情况下,人们少了顾虑,于是暗恋这种东西,在这个奔放的世界已经几乎不存在了。


马兆感慨地看着面前举着酒杯称兄道弟的年轻人们,摇了摇头,说我去结账,你们准备回家吧。


“等等!马主任!”

马兆突然被叫住了,斜着眼回头看了一看,那女孩瞬间怂了,对了对手指,说道:“我们还预订了KTV,您要不……”


“不了,你们去玩吧,我报销,玩得开心。”


那个女孩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紧接着图恒宇也发话了,有些尴尬地站起来向大家道歉:“既然马老师不去,那我也不去了,大家玩得开心。”


旁边的男同事立刻抓住图恒宇,叫道:“哎哎哎,小宇你必须去哈,你这张脸,当个花瓶也得待啊。”


马老师……

图恒宇又可怜巴巴地望着马兆,马兆也不知道怎么办,可能也是一时鬼迷了心窍,抬表看了看时间,想着反正今天都已经这样了,回去也不能干完任何一件他假日想干的事了,除了泡热牛奶和睡觉。但这些小事回来做也无妨,于是就应下了。


但是马兆踏入KTV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杂乱的灯光让他想立刻告辞,一转身就看见图恒宇一起悄悄地缩在他的后面,拽了拽他的衣角。

“您不想去的话,没关系的,我自己能行。”

怎么说这样的话啊,搞得马兆好有负罪感,明明和图恒宇非亲非故的,只是师生罢了。

但是马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张脸就会心软。图恒宇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几乎没有老师会不喜欢他,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吧。


马兆抬手看了看表,对图恒宇说道:“半小时,之后我会走,你自己看着办。”


马兆莫名其妙地就和图恒宇被捆绑在一起,好像他们就应该是形影不离,虽然他们也的确如此。图恒宇不止一次地光顾马兆的家去蹭上一顿饭,马兆都觉得没什么,对他这样放纵,只是长辈对晚辈的关爱罢了。

马兆没有多想,哪怕是在他发现自己对图恒宇不再像他对平常人的时候。


以往马兆对于感情的真心话都是写在脸上,但是这次他学会了隐藏,并且成功骗过了所有人,包括自己。

马兆想着,思绪被打断了,被话筒吵闹的叫声拉回了昏暗的KTV。

大家结束聚餐时都已然进入了微醺状态,再加上马兆看见眼前一扎又一扎的空啤酒瓶,就知道这群年轻姑娘小伙子已经半醉了。

气氛开始变得燥热,所有人都聚在一起,闹着玩真心话大冒险。


马兆本来不想被卷入这场游戏,他那么没趣的人,不想扫了这些年轻人的兴,但是奈何被那些喝得半醉已经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推到了一群人围好的圈子里,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了表,发现还有十分钟才到半小时,再看了看图恒宇,叹了一口气,还是坐下了。

就十分钟,轮不轮的上马兆还不一定了。

马兆这样想着,顺着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游戏。


“每人一个数字,抽到谁就是谁!”

说着就下发了数字,马兆拿到了8号,图恒宇拿到了4号。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玩着一些时兴的游戏,赢了的人抽到自己的签可以指定一个人进行真心话大冒险,除此之外一轮真心话一轮大冒险,马兆确定今天回去后的朋友圈一定会多一些很奇怪的东西,只是但愿这群喝醉的年轻人们明天早上大概率起来不要后悔。


马兆因此也知道了许多,比如小李因为喝不惯所里的苦咖啡消耗了放在橱柜里的半盒方糖,最后也过于甜了倒掉了那一整杯咖啡。

没喝酒的是图恒宇和马兆,图恒宇看着同事们笑了,笑得很开心。

“你笑什么?”马兆问。


“就是觉得他们玩得好开心啊。”图恒宇朝马兆微微笑。

马兆愣了一愣,把头扭过去,说道:“你也可以加入他们,不要等抽签,加入其他的游戏也行。”


“算了,不要抽到我才好。”图恒宇挠挠头,傻乎乎地冲马兆笑着。


图恒宇,年少时作为班里出了名的好脾气闷包,每每到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都会被作为调侃对象搬上讲台细细拷问。他实在是太可爱了,被问道关于爱情方面的东西都羞愧到不行,白白的脸红红的,再搭配上一撮卷起来的头发,即使真的没有喜欢的人,都会支支吾吾好一会,可爱的样子广受同学们的喜爱。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图恒宇一直都是这一副样子,所以研究所里的人也很喜欢他。


马兆点点头,望向天花板,挂了些笑意在脸上。

他的笨蛋学生,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啊。


“4号,了!4号是谁?”

马兆又被吵闹声拉回了现实,旁边的图恒宇脸上微微有些惊讶,看了看手里的号码牌,还是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示意自己在。


“小宇!小宇!抽到小宇了!”

周围的同事显得异常兴奋,个个摩拳擦掌地走向图恒宇,图恒宇少少往后缩了缩,尴尬地笑道:“你们问吧。”


“我来!”同事一脸奸笑地望着图恒宇,凑近他,八卦地问道,“小宇,你有喜欢的人吗?”


图恒宇先是微微愣了一愣,脸上爬上了不明显的绯红——明明他没有喝酒。他只是摆摆手,举起旁边的酒杯倒满,一边说着我自罚三杯,一边往嘴里猛灌。


马兆看着图恒宇那老实样,不禁叹了口气。

这表现明明就是有心上人了嘛,横竖都会被猜出来,不如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少喝两杯,留着清醒的脑子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

不过,马兆又仔细想了想,忍不住心惊,仿佛喝了酒的人是他,全身上下软绵绵的,说不出的感觉。

——原来,图恒宇有喜欢的人啊。


他的傻学生,是长大了吗?

马兆有些苦涩,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苦涩,他应该欣慰才对啊。

可是为什么呢?


“8号,抽到8号了,你们谁是8号?”

距离结束还有五分钟。马兆看了看表。那个在图恒宇被问真心话后龙吸水的男孩赢得了比赛一雪前耻,抽到了马兆。


“马主任?”周围人校对了号码后,把目光聚焦到了马兆身上。

“是我,你们问吧。”


于是众人开始接着酒劲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势必要抓住这个机会问马兆一个大的。

问工资被否决了,问假期被否决了,最后他们选择了那个最为朴实无华的问题

——马主任,你有喜欢的人吗?


这个问题对马兆来说特别没有意义,尤其是学生时代的他,简直都不算一个问题。

而今天呢?他还能若无其事地说出那句没有吗?


马兆不知道,可能是在酒气的熏陶下他也有些醉了。

于是马兆选择了喝酒。

但马兆不是会喝酒的人,两杯酒下肚视线就开始模糊了。虽然是啤酒,但是对于马兆这种看见酒精两个字都能晕乎乎的人来说,还是有些超出承受范围了。


“还有一杯,我帮马老师喝掉吧。”

是图恒宇。

图恒宇从马兆手里接过了杯子,一饮而尽。


这算什么啊。马兆不明白。

明明自己才是长辈啊。


马兆就这样晕乎乎地看着图恒宇喝下那一杯酒。

周围的人就开始起哄,说小宇还真是体贴,他们都有些自愧不如了,居然为难马主任。

图恒宇只是回以微笑,并且看了看马兆,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


意味不明吗?是因为醉了才会这样觉得吗?

游戏还是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欸?又是4号,我说之前怎么没有抽到呢,原来你的号码堆在后面了啊。”


“请听题!”

“小宇,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看来今天晚上是要把图恒宇刨根问底了啊。

马兆看着图恒宇,心里很不是滋味。


说了怎么样,说了都不认识。

不过,图恒宇可能会选择喝酒,毕竟他的酒量看上去要比马兆好太多。

如果没有在强撑的话。


是谁呢?其实马兆也很想知道,毕竟今晚,他是来替图恒宇把关的。

但是马兆真的好想睡,想打车离开这个地方。

他短暂地闭上了双眼。


“马老师。”突然,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嗯?”马兆迷迷糊糊地答应着,“抱歉,又抽到我了吗?”


图恒宇看了看他,没说其他话,只是笑了笑,说道:“没有,马老师。半小时到了,我送您走吧。”


马兆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跟着图恒宇走了,站在KTV门口,晚风吹在马兆的脸上,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就开始聊起今晚的事。

“谢谢你帮我挡酒,图恒宇。”马兆说,“你还是喝了不少吧,一直喝酒的话惩罚会叠加,你第二次是喝了六杯,也不算少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我没喝啊,马老师。”图恒宇笑笑,“我回答了问题,马老师你听见了吗?”


“抱歉,我有些醉了,大概是错过了那个瞬间。”

马兆一醉就会变得特有礼貌,接连着也变得平易近人了起来。


图恒宇看见马兆这副样子,噗呲地笑出声,然后摇摇头。

“马老师,你可答应了啊。”


“什么?我答应什么了?”马兆的头有些痛,他总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或者漏听了什么,于是追问图恒宇。


“我说,马老师,我喜欢的人,是你呀。”




马兆和图恒宇领证地时候又想起了那晚的事,图恒宇的表情诚恳,诚恳地不像图恒宇,不像是现实。

他问图恒宇这是梦吗?他也许在KTV里面睡着了。

图恒宇只是耸耸肩冲他笑笑,说道:“可能对我来说,算是梦吧。”


马兆点了点头,望着路灯,听着绿化带里蝈蝈的鸣叫,过了许久,又摇摇头,补充道:“如果是梦,那我是不是可以告诉图恒宇,我喜欢的人是他?”


出租车来了,马兆看了看旁边的图恒宇,久违地笑了笑。

“还好只是梦,不然就这样对本人说出真心话,那可太冒险了。”


接着他拍了拍图恒宇的肩,让他大胆地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又自言自语地责怪自己,这种话应该在现实里说的。

说完马兆就上车了,只留图恒宇一个人呆愣在原地,摸着那只被马兆拍过的肩膀。


马兆回到家后由于醉酒导致脚步不稳摔了一跤,后知后觉地痛起来才发觉自己不是在梦中。

这算什么道理啊。

他和图恒宇,算是互相表白了吗?是不是太快了?

不过这样一来,马兆对图恒宇的所有偏爱,都能解释清楚了。

问题得到了答案,不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啊。


第二天他找到了图恒宇,没能开口,还是像往常一样吩咐图恒宇去做事,以老师对我的身份。但是图恒宇叫住了他,和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他,我们恋爱吧。

很干脆,没有一丝犹豫地告诉了他。

马兆愣了愣,问他这是后来补充的大冒险吗?

图恒宇摇头。

他记得当时图恒宇抱住了他,他说了好。



他们的婚礼邀请了很多人,包括那天在场的同事们。

偶然间,马兆听到了,其实那天的事情并不是偶然,是图恒宇特意嘱托过的。

他想通过马老师的真心话,听听他到底怎样想,再决定是否表白。

所里的人都乐意帮他,毕竟图恒宇的确是一个好人。

怪不得这些年轻人非要拉着他走完全部流程啊,平时可都是避之不及呢。

好在结果是皆大欢喜了。


后来婚后马兆向图恒宇提起这件事,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告白。

“这样太冒险了,我怕被马老师拒绝后没办法再和您呆在一块了。”

图恒宇低下了头,笑笑:“如果当初没有您那句当做梦话的话,我可能就没有勇气向您告白了吧。”


“所以说,真心话,还是太冒险了啊。”

马兆无奈地对图恒宇说道。


但是,从背景板里面跳脱出来,当一次主角,偶尔冒一次险,也不错。

马兆想着,对图恒宇笑了笑。





俺讨要一些评论捏(因为没有后续,请不要发表情包蹲蹲!

评论(8)

热度(2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